close

 

 

 

自從寫了第一次拔牙的文章後

牙套的文章就被我給冷處理了(XD)

 

今天是戴牙套的第1045天~

本想說等拆了再打一篇歷程或心得

但實在不知道什麼時候拆XDD 剛好趁著最近有空的時候整理一些照片順便發文~

-

小時候門牙的乳牙掉了後,恆牙就沒有長出來了。

後來給醫生檢查,發現是牙齒的頭長顛倒了,恆牙卡在牙齦裡面無法長出。

那時候可以用矯正的方法改善我的牙齒,但費用真的太高了,

所以我就帶著牙縫直到上大三才開啟了牙套生活。

20180719_IMG_6033.PNG (大二的照片,牙縫隨著時間有變比較小)

但因為過太久了,我的門牙恆齒變得沒辦法用矯正的方式拉出(醫生是這麼說的拉)

所以我就只能捨棄自己的真牙(?)進行矯正後再用假牙牙套把門牙用的差不多大

但這也是我經過矯正一段時間後,才真的了解我的醫生要怎麼幫我做...

##很重要的心得:

還沒戴之前要多諮詢幾間診所!!!!!

要好好決定自己的醫生,並保持良好的溝通,才能夠有良好的矯正經驗。

當初我因為一心只想矯正,並沒有多詢問幾間診所,而且後來覺得自己的醫生有時候講療程會講得會不太一樣。

讓我心很累~~~~雖然他人很溫柔..XD 

 

151021.JPG

151022.JPG

剛矯正的一個多月。

160416.JPG

160506.JPG

矯正約半年

161010.JPG

矯正約一年

170501.JPG

矯正一年半

170903.JPG

矯正約兩年

180511.JPG

今年五月

IMG_5373.JPG

6/27醫生幫我把牙齒用臨時牙套套上去(雖然知道臨時牙套很不精緻,但真的太不精緻XD)

阿~其實我也不曉得醫生為何不要一開始就幫我把牙齒變大顆XDD

現在就只能安慰自己說那是他的考量拉XDD

 

戴牙套快要三年了~~剛開始真的比較痛苦

我沒有到牙齒合不起來(只有剛開始戴的時候會關不太起來),要打骨釘這麼痛

不過因為是鐵絲牙套...導致很常嘴破。(幾乎戴著嘴破過生活啊QQQ)

至於戴牙套變瘦這種事情沒什麼特別感覺,我還是很會吃。^^

 

話說我在矯正期間也是持續保持著牙縫,

常懷疑自己真的可以變得更好嗎?會不會反而更差呢?(常常陷入自己的黑世界)

可最近就告訴自己要保持樂觀的心情去面對,就算結果可能不符合預期,也是人生的一種經驗。

一起加油^^

 

每個戴牙套的人都一定有他的理由,

有的人可能實現的很快、有的人很慢

但不管中間遭遇到多痛苦的事情,撐過了,拆掉的那瞬間,一定都是滿滿的感動(講到這還真是捨不得拆QQ)

現在只希望牙齒可以讓我越來越滿意,不過真的感覺有自信多了^^

 

等拆了牙套在發表心得!!!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牙套 矯正
    全站熱搜

    Ting L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